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州商會邀東歐創業家 座談「帶路」商機

2019-06-08
■香港潮州商會東歐三國「一帶一路」商機分享座談會,賓主合影。■香港潮州商會東歐三國「一帶一路」商機分享座談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響應國家的「一帶一路 」倡議,香港潮州商會日前邀請由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及羅馬尼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年輕創業家到訪,向會董介紹如何利用新科技進入他國的消費巿場。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在致辭中簡介「一帶一路」的基本概況。他指出,過去大家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及羅馬尼亞等東歐國家的文化及營商環境都比較陌生,是次座談會正是了解當地商機的一個難得機會。

座談會上,來自俄羅斯的代表透過案例分享現今在網絡發達的年代,企業如何打造「網上聲譽管理」,在網絡上建立良好形象,以及如何用更有效的方式管理個人的時間和日常生活。

隨後,另外兩位代表則通過實際案例,講解如何利用網絡開發與其他國家新的商機及需要注意的事項,避免企業陷入公關危機。

在問答環節中,3位年輕創業家解答了有關俄羅斯營商環境及網絡傳訊工作等問題,雙方並就網絡營銷進行深度交流。

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陳智文、黃書銳、鄭敬凱、蔡少偉,永遠榮譽會長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等亦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