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一代女魂唐群英》展映分享

2019-06-10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委會舉辦《養心匯》之「逐夢新時代  巾幗展芳華」電影《一代女魂唐群英》香港展映分享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委會舉辦《養心匯》之「逐夢新時代 巾幗展芳華」電影《一代女魂唐群英》香港展映分享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委會日前舉辦「《養心匯》之『逐夢新時代 巾幗展芳華』電影《一代女魂唐群英》香港展映」活動,通過電影重溫百年前中國女權運動和婦女解放的重要歷史,藉此作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婦委會主任蒙美玲,活動主席鄧宣宏雁、彭倩等近百人出席。

蒙美玲表示,婦委會每年都會依照社會時事,及結合時代主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今次選擇辦電影展映會,是因為《一代女魂唐群英》是中國第一齣反映女權運動和婦女解放的電影,電影主角唐群英更是中國婦女覺醒的象徵,她的事跡不單推動了中國的男女平權,也是世界女權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鄧宣宏雁:回望女性解放歷程

活動贊助人、婦委會副主任鄧宣宏雁指,雖然電影演繹的是舊時代抗爭故事,不過發出的是新時代女性最強聲音。她希望通過影片,讓大家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一同回望國家近代的法治發展和女性解放的歷程。

大會同時邀得《一代女魂唐群英》導演鄧楚煒、製片人兼編劇鄧澤輝及女主角田海蓉出席活動,與大家一同分享電影的背後製作及其中心思想。

現場觀眾都對電影讚不絕口,並認為影片帶來了深刻啟發,感受到今天中國的婦女地位是來之不易,大家對於女性平權運動應給予更大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