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川婆婆旗艦店賣少女情懷 「博物館」內食麻辣鴛鴦鍋

2019-06-11
■將藝術結合美食是一種生活態度!看到店內裝修概念新穎,以粉紅藍的主題色調貫穿整個空間,擺放了象徵四川的串串玻璃裝飾設計裝潢,女孩們必被吸引到此打卡。■將藝術結合美食是一種生活態度!看到店內裝修概念新穎,以粉紅藍的主題色調貫穿整個空間,擺放了象徵四川的串串玻璃裝飾設計裝潢,女孩們必被吸引到此打卡。

港人愈來愈喜歡吃麻辣火鍋,很多港人更會北上尋找最原始、最地道風味的麻辣火鍋。雲、貴、川菜愈來愈多,最近旺角家樂坊有新店開,川婆婆旗艦店進駐。由2011年開始在尖沙咀售外賣版麻辣火鍋為主,因得到大量客人支持,開始變為麻辣火鍋店,目前在香港已有5間,旺角旗艦店打破一般傳統火鍋店概念,玩創新以麻辣火鍋Crossover磯燒燒烤,而且還將藝術融入麻辣店裝潢,為你帶來不單止是美食享受。 ■採、攝:焯羚

創辦人Kent的拍檔Teddy,對藝術、對美都有一種追求,將藝術結合美食是一種生活態度!走入店內,看到店內裝修概念新穎,以粉紅藍的主題色調貫穿整個空間,擺放了象徵四川的串串玻璃裝飾設計裝潢,增添不少四川風味!餐廳還特別邀請了本地著名花藝設計「八拾花火」的藝術總監Kin,為店內創作花藝裝置,利用植物作出擺設,令蘊藏於石屎森林的餐廳,增加了不少園林氣息。店內擺放了由北京文化創意藝術總監、青年藝術家賈曉鷗創作的白夜童話系列作品,供客人欣賞。

雕塑擺設添藝術味

同時,餐廳更邀請了墨西哥的巨型雕塑家Adrian Camargo來為旗艦店設計雕塑擺設,打頭陣的是最能代表四川的大熊貓雕塑,未來將有更多雕塑擺設放在店內,增加更多藝術氣氛和色彩。店舖還有露天走廊,擺放了植物後,整間店充滿青春朝氣。座位採用水磨石加上不袗架,製造出近石頭卡位!原來老闆發現在香港愛吃麻辣火鍋的都是女孩子多,所以決定將這間旗艦店打造成有藝術氣息的特色店舖,置身此地用餐時增添浪漫感,定能俘虜一眾女士們的芳心,加上位於人流密集的旺角,女孩們必被吸引到此打卡、包廂開派對!

招牌麻辣湯、招牌鴛鴦鍋、花甲菌皇湯,一般四川重慶當地傳統的麻辣湯底比較多牛油,川婆婆為遷就港人的口味減少使用牛油,改為以啤酒取代, 健康一點之餘又能令湯底更加鮮味和帶點回甜。

加上,用上大量牛頸骨、十幾種四川香料,花椒更選用了四川漢源大紅袍紅花椒,花椒的香麻,令整個湯底更有層次,麻、辣、鮮、香 ,濃郁醇厚!店內香料均由四川直送,加上由港人主理,製造出最合適港人口味的四川火鍋。

而花甲菌皇湯則是採用來自雲南珍貴的羊肚菌、紅菇、白牛肝菌、黃牛肝菌、繡球菌、黑松露、竹笙等,十多種嚴選乾菌加以靚雞熬製十小時,最後加入花甲提鮮,令菌香發揮到極致。

招牌主食不容錯過

至於招牌主食也不容錯過,如檸檬酸菜魚,選用2斤重的生魚,肉質爽、滑、鮮、甜,即叫即荂A配以四川老壇泡椒酸菜,爽辣酸,湯底選用新鮮靚”蚍齠s,加入海南黃燈籠椒、小米辣椒、南瓜茸,令湯變成金黃色之餘,又香又濃。特別加配之檸檬汁,令金湯增添一種清香芬芳!

十三香小龍蝦(小$268﹔大$388)小龍蝦加以十三種辛香料熬製,更加入啤酒將本身鮮味十足的小龍蝦,提升到更高層次,火、辣、香、麻,無出其右!香港人都擔心小龍蝦是否可以食,傳說中牠們專吃污穢東西,老闆解釋,以目前市場需要量,野生小龍蝦根本供不應求,所以目前小龍蝦大都是人工飼養。

剁椒臭豆腐以台式方法炮製薄切香脆的臭豆腐,配上剁椒及自家秘製醬油,兩者非常融合。利用鳥籠裝飾擺設得非常精美的牛魔王,一共有三層,包括了A5和牛、本地牛頸脊、安格斯、和牛粒,四款牛肉排列吸引,令人垂涎三尺!

川婆婆一向以麻辣湯底為店舖主題,如今,首次破格推出磯燒燒烤,大玩創新以麻辣火鍋Crossover磯燒燒烤。磯燒燒烤主打刺身級生蠔和扇貝食材均由本地進貨,廚房內亦設有海鮮池,養蚗s蝦、蟶子、鮑魚、花甲,全部即叫即切,讓客人們品嚐最新鮮美味的海鮮。旺角店獨家的磯燒系列,燒刺身級生蠔/ $38隻(3隻起),燒日本大元貝 / $58元貝,更設有三款味道任君選擇,分別是農場芝士味、孜然香辣味以及黑松露味,口感彈性高之餘,亦能保持味道鮮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