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中國戲曲節:于魁智李勝素演《西施》會港迷

2019-06-23

本屆是中國戲曲節進入第十個年頭,今年的開幕劇種是「京劇」,康文署特別邀請了北京中國國家京劇院和上海京劇院共同為香港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戲迷呈獻六天的節目,由國家級的演員︰于魁智、李勝素、楊赤、史依弘、王珮瑜、楊亞男、傅希如等擔演。

上演的劇目也多樣化,當然有文有武,長靠短打,民間故事及傳奇等,已在本月14日上演的《西施》,是中國有不少劇種都改編過的名劇,今次由中國國家京劇院演出,主角自然是劇院的名角于魁智和李勝素,此劇講大家熟悉的范蠡為救越國於危亡,訪得絕代美人西施,用狐媚手段迷倒吳王,令吳國傾覆,范蠡和西施功成身退,五湖泛舟享受餘生的故事。

全劇共十場︰辱勾、浣紗、進美、館娃宮、伐吳、響屧廊、大戰、迎美、復國和泛舟。觀眾當然以于魁智及李勝素的對手戲為觀賞亮點,其中尾場的泛舟,確是迷人萬分,全劇在觀眾的雷動般掌聲中落幕。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