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港商維珍妮:訂單暫未受貿戰影響

2019-06-26
■維珍妮首席執行官洪游奕(左三)。 記者岑健樂  攝■維珍妮首席執行官洪游奕(左三)。 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中美貿易戰未有緩和跡象,面對不明朗前景,港商也需要從長計議。維珍妮(2199)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洪游奕昨於記者會上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公司貨品產地安排更為謹慎,但貿易戰對訂單未有造成嚴重打擊,對現時訂單數量感滿意。

洪游奕指,若美國落實對全部中國貨加徵關稅,出口至美國貨品的將主力在越南廠房生產,至於內地訂單則主要安排於深圳廠房生產。他其後補充,由於現時美國公司佔整體銷售58%,因此公司早已就中美貿易戰作準備,故不擔心業務因貿易戰而受到打擊。

他表示,為應付日益增長的訂單需求,公司位於越南海防市越南新加坡工業園(「VSIP」)內的D廠及E廠分別會於本月與今年9月投產;公司同時亦會於興安省興建廠房,以補充現有越南海防市廠房的不足,預計可於明年下半年投產。除以上項目外,公司目前無計劃於今明兩年投資額外生產措施,因公司未來希望透過提升廠房的營運效率,藉以將毛利率提升。

維珍妮(2199)昨公佈直至今年3月31日的全年業績。全年收入62.63億元,按年升6.7%;股東應佔溢利2.82億元,按年升17.6%。每股基本盈利23.1港仙,派末期息4港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