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為否認與中國軍方合作

2019-06-28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環球網、 路透社報道,彭博周四報道稱,過去10年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幾名員工至少在10個研究項目中與中國軍方人員有過合作,涉及人工智能、無線通信等領域。對此,華為表示對這些合作並不了解。「華為不了解員工以個人身份發表的研究文章。」華為發言人Joe Kelly稱,公司並未與中國人民解放軍下屬機構進行任何研發合作。「華為只開發和生產符合全球民用標準的通信產品,並不為軍方定製研發產品。」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對於一般學術研究我們不做評論,「華為公司是一家自主發展的民營企業,沒有所謂的軍方背景。」此前在5月底6月初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中國國防部部長魏鳳和也表示,華為是一個民營企業,不能因為華為的老總曾是軍人就認為和軍方有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