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5被告串謀劫168萬美元提堂

2019-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日前在落馬洲偵破截劫運送168萬美元男女案,其間拔槍制服疑犯,有疑犯疑手持電槍與警方對峙,案中被捕的5名男女被控一項串謀搶劫罪,昨日被解往粉嶺裁判法院提訊,各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透露,負責跟蹤男女事主的女被告曾打電話提及「好多錢」。控方指案情嚴重且證供有力,反對5人保釋。裁判官將案押後至8月30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其間5被告還柙。

案中4名男被告為洪鈞裕(28歲)、蘇家禧(23歲)、梁子聰(23歲)和蘇木建(25歲),女被告賴惠珍(50歲),各人均報稱無業。控罪指他們於本月3日,在新界落馬洲新田交匯處附近串謀搶劫方俊兒、張良維合共現金1,683,800美元。

控方反對5人擔保

控方昨反對5人擔保,透露警員接獲情報指犯罪集團計劃打劫,遂埋伏監視,發現賴婦跟隨事主過關,同時用手機通話,內容提及「好多錢」並形容事主外貌。同時間有警員發現洪駕駛私家車在附近出現,形[可疑,遂上前截查,洪見狀駕車逃走,但與兩輛貨車相撞,洪與蘇逃走時被制服;梁則一度拿蚢q槍指向警員,最終遭警員拔槍並制服;另一名姓蘇被告則逃向附近山坡,途中棄下一把電槍,最終在一個停車場被制服拘捕,賴婦則在落馬洲離境大堂被捕。

警方發現涉案私家車套用假牌,在該車上和附近共檢獲2把刀、2支電槍、錘仔及另一輛車的車匙、一部裝有「太空卡」的手機。警方調查發現該手機曾致電女被告。警方稍後尋獲該另一輛車,該車內有易燃物品,相信被告打算用該車逃走,易燃物品則是用作焚毀賊車之用。5名被告均提出以現金申請保釋,最終被駁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