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長者劫金案提堂 七旬婦獲撤控罪

2019-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一班長者劫匪今年3月掠去深水鶖菄L街一間珠寶金行逾133萬元金器,警方先後拘捕兩男一女,案件昨在西九龍法院再提堂。77歲女被告獲撤銷所有控罪,另外一對分屬兄弟的被告經修訂控罪後,現各被控一項搶劫及處理搌姜o。控方又申請將兩案合併,押後至8月12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訊,以完成轉往高等法院審理的交付程序。

77歲女被告關齊仲,原被控串謀搶劫及處理贓物兩項罪名,昨獲撤銷所有控罪。同案的64歲男被告陳玲昌則獲撤串謀搶劫罪,現只被控一項處理搌姜o,指他於本年3月14日在牛頭角上h一單位內,明知涉案金器為贓物的情況下,仍協助他人保留和處置當中64件價值逾75萬元金器。基於案情嚴重,其保釋申請被拒,須還柙看管。

至於68歲男被告陳玲佳,據悉為陳玲昌兄長,現獲撤回一項處理搌姜o,原有的串謀搶劫罪則改控為一項搶劫罪,指他於本年3月14日,與一名謝姓男子在深水鶖菄L街搶劫新喜珠寶金行,劫去112件總值逾133萬元金器,他沒有保釋申請,繼續還柙看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