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跑車插入時裝店傷11人

2019-07-08
■金馬倫道一輛私家車剷上行人路,撞入一間時裝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金馬倫道一輛私家車剷上行人路,撞入一間時裝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司機圖逃走被警制止 酒測超標近3倍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尖沙咀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跑車昨午駛至遊人如鯽的漆咸道南與金馬倫道交界時,突失控直剷上交界處行人路,再插進地下一間時裝店始停下,多名途人走避不及,事故釀成共11名男女途人遭撞傷,當中一名男途人更被困車底重傷。涉事司機企圖逃走,警員制止期間,司機及同車男女乘客與警員起爭執衝突,他稍後酒測證實超標近3倍,因涉酒駕及危駕被捕。

事故中釀成11名途人受傷,包括6男5女(8歲至46歲),事後分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及廣華醫院治理,當中5男4女受輕傷,經敷治後無大礙。其餘一名張姓、45歲男途人腳部受傷,一度昏迷被困在私家車底,要由消防救出送院,另一名姓黃、13歲內地女童則頭部流血重創,兩人均需留醫治理。

涉事的為一輛本田Civic Type R白色跑車,駕車男子姓陳、31歲,胸有紋身,他事後即場接受酒精測試達62微克,超標近3倍,因涉嫌酒後駕駛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扣查。

店東料裝修花逾十萬元

事發於漆咸道南與金馬倫道交界,下午約1時半,當時現場有不少途人在交界處等候轉燈過馬路,涉事跑車沿漆咸道南北行,高速駛至金馬倫道交界時突失控,直撞向交界處行人路,掃毀一段行人路欄杆後剷上行人路,不少途人見狀紛走避,跑車撞上行人路,掃倒多名途人後餘勢未了,猛撼交界處地下一間時裝店,將櫥窗及玻璃門撞至粉碎,大半車身撞進店舖內才停下,店內多個時裝模特兒公仔被撞倒,蔡姓女店東及數名女職員幸身處店內深處,未至遭殃。女店東事後無奈表示,店舖嚴重損毀,估計重新裝修要花逾十萬元。

事後多名男女途人被撞傷,部分人受傷倒地,警方及消防接報趕至拯救,將被困車底男途人救出,部分受輕傷男女在現場接受即場包紮後,分批由救護車送院。

現場消息稱,肇事跑車除司機外尚載有兩男兩女乘客,意外中均未有受傷,各人自行離開車廂協助警方調查,並一度與警員發生爭執衝突,其後司機接受酒精測試證實超標,因涉酒後駕駛及危險駕駛被捕帶署。

意外導致漆咸道南往公主道方向近金馬倫道的第一二線封閉,交通一度擠塞。警方蒐證及清理現場,將肇事私家車拖走待驗後,交通始恢復正常。警方正調查車禍肇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