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德銀宣佈重組計劃 2022年前裁1.8萬人

2019-07-08

德意志銀行昨日正式公佈盛傳已久的重組計劃,宣佈計劃結束全球股票交易業務,並調整固定收益業務和投資銀行業務的規模,今後重點將從投行業務轉向服務德國企業客戶。德銀估計到2022年底,重組費用累計將達到74億歐元(約647億港元),並估計需裁減多達1.8萬人,佔該行現時總人手約1/5。

德銀表示,將加快縮減現有的非戰略性投資組合,並成立新的壞賬銀行處理不需要的風險加權資產,涉及約740億歐元(約6,473億港元)。德銀目的是在2022年將調整後成本降至170億歐元(約1,487億港元),並且在2022年實現70%的成本收入比。

受重組相關開支影響,德銀預計第二季度將錄得28億歐元(約245億港元)淨虧損,預計下半年及以後幾年還會有更多的重組費用,到2022年年底重組費用將累計達到74億歐元。德銀表示,管理層打算從現有資源中撥出資金進行重組,不需要額外資金,但將不會派發2019至2020年度的股息。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