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退耕還林逾5億畝

2019-07-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國家林草局退耕還林(草)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周鴻升昨日在林草局第三季度發佈會上介紹,退耕還林還草工程20年來,全國已實施退耕還林還草5億多畝(約333,333平方公里),折合起來約300個香港面積(1,106平方公里)大小。據悉,目前內地已有10處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且將加快國家公園立法進程。

周鴻升稱,退耕還林工程總投入已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兩個半三峽工程的投資規模。退耕還林工程的實施,加快了國土綠化進程,工程區森林覆蓋率平均提高了4個多百分點,對中國新增綠量和地球變得更綠作出重大貢獻。

為了系統總結20年來退耕還林還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部署新形勢下退耕還林還草工作,經國家林草局黨組研究決定,國家林草局將於9月初在陝西省延安市召開全國退耕還林還草工作會議,展示退耕還林成效和創新成果,並表彰在退耕還林還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個人。

同時,國家林草局國家公園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唐小平稱,目前,內地已建成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湖北神農架、錢江源、南山、武夷山、長城、普達措和祁連山10處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下一步將加快國家公園立法進程,推動各類自然保護地整合,在符合條件的區域優先設立國家公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