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利客商往返 促桂港經合

2019-07-11
■南寧直達香港高鐵昨日在南寧東站首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萍  攝■南寧直達香港高鐵昨日在南寧東站首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萍 廣西報道)桂港動車不僅方便旅遊、學生、探親等客流,亦為時常往來的桂港客商提供便利,助力快速發展中的桂港經貿合作。南寧農本方中醫門診部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德芳此次乘坐昨日南寧首發列車回港,整潔、快速的動車令她不禁感歎:「實在太便利了!直達高鐵開通以後對桂港兩地無論是經濟合作還是商業往來,都是極大的利好。」王德芳亦十分看好桂港合作的前景,「即使現在香港有一些不和諧的聲音,但是這不是主流,桂港兩地優勢互補,合作是大勢,不會被這些小聲音影響到。」

港佔桂一半利用外資

據廣西商務廳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5月,廣西與香港進出口貿易額190.4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1.6%。截至2019年5月,香港累計在廣西投資設立企業達6,923家。「香港一直以來都是廣西外資投資的首要來源地,約佔廣西利用外資的50%左右。」廣西商務廳港澳台日韓合作處處長竇錫林表示,桂港動車的開行將更方便兩地人員來往,有利於進一步促進兩地的產業投資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