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信激進屬少數 火車迷續成行

2019-07-11
■有旅客表示,香港仍然很適合大家去旅遊。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萍  攝■有旅客表示,香港仍然很適合大家去旅遊。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萍 攝

在南寧東站候車室內,在廣西讀書的河北人蘆大鵬時不時拿起手機倒數檢票時間。「我是一個火車迷,為了更有紀念意義,我把身份證寄給了香港的朋友,買了一張繁體字的車票。」蘆大鵬表示,他每年都會去香港自由行,即便知道現在香港有暴力示威,在得知南寧直達香港動車票開售時,還是第一時間讓朋友幫忙搶購。「我有很多香港朋友都很熱情友好,即使有那麼一小部分人不太好,香港仍然很適合大家去旅遊。」

正值暑期,計劃帶兒子來香港遊玩的唐小姐亦不擔心來港遊玩會發生意外,她說:「香港大多數人還是很友好的,我有朋友前幾天在香港遊玩,也反饋說沒看到什麼異樣。我想激進的只是小部分,也希望這小部分的群眾能從大局考慮,理性表達訢求,不要影響到遊客。」

直通高鐵降旅社團費

從重慶旅遊商針對直達高鐵發佈的自由行產品看,7月中旬港澳五日遊的價格一般在3,0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暑期從來都是旅遊團出境遊的高峰,直達香港的高鐵開通,本來對我們旅行社是很大的利好──去港澳旅行的價格從每人約5,000元下降到3,000元左右,價格非常便宜。」 中國青年旅行社重慶負責人夏先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

在途牛旅遊工作的穆小姐告訴記者,馬上是暑假高峰期,旅遊批發商設計的自由行產品更多考慮的是親子元素,針對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等,都有比較豐富的產品。7月18日的首發團,該公司打出了2,380元的港澳四日遊低價吸引遊客。■香港文匯報記者 曾萍、張蕊、孟冰廣西、重慶連線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