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華為助力 摩納哥成首個5G全覆蓋國家

2019-07-11
■ 華為副董事長郭平(前排右二)出席儀式。 法新社■ 華為副董事長郭平(前排右二)出席儀式。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摩納哥當地時間9日實現5G全覆蓋,據中新社報道,這是摩納哥最大的電信運營商摩納哥電信通過與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合作實現的。摩納哥電信總裁弗蘭西在當天的開通儀式上表示,摩納哥由此成為首個實現5G全覆蓋的國家,相關技術將有助於國家實現數字化。

摩納哥電信總經理佩羅耐表示,5G將很快投入更多的實際應用,如明年舉行的一級方程式大獎賽。負責數字化轉型的摩納哥跨部門代表詹塔表示,5G將為所有人提供更好的生活質量。

摩納哥電信官方網站已開始在顯著位置推介5G技術,表示摩納哥的私人和商業客戶將能在兼容5G的智能手機上使用這項新技術。官網推介的手機為支持5G技術的華為Mate20 X型手機。在摩納哥展示的5G信號使用範例中,專家展示了其配備無線網絡的公共汽車候車亭;摩納哥的消防員也將擁有能實時播放4K質量圖像的無人機。

摩納哥電信與華為於2018年9月初正式簽署了5G合作協議,致力實現摩納哥的5G全覆蓋。雙方於2019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簽署了5G合作諒解備忘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