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異見貼紙掉到垃圾桶

2019-07-13
■ 有網民將封殺其他聲音的「黃絲」女子的相片製成海報,加以質問。■ 有網民將封殺其他聲音的「黃絲」女子的相片製成海報,加以質問。

「黃絲」分子的所謂「連儂牆」被撕時就聲稱別人打壓言論自由,但其實自己看到不合意言論時即封殺。網上昨日流傳一段短片,片中一名男子在旺角所謂「連儂牆」上貼出示威者動私刑的暴行,並貼出暴徒不代表香港人的海報,但數名女子隨即將海報撕下,更掉到垃圾桶。該男子上前質問為何要撕走其海報時,一名女子聲稱其海報「黐住區議會齯H嚗芊v,但就未有理會一大堆同樣遮蓋地區事務告示板的memo紙。該男子氣憤地表示︰「香港係咪得一種聲音,只能夠你]去講、你]去貼?」

該段網上廣傳的短片中,數名女子撕下該名男子新近貼上的海報,內容主要有本月7日一眾示威者對一名女子動私刑的圖片,譴責猖狂暴徒,亦有指出暴徒不代表香港人,及批評歌手何韻詩指鹿為馬、顛倒是非等。

抗議:香港唔止一種聲音!

該男子隨即上前質問該數名女子為何要撕走其海報,該批女子一開始理虧未有回應,其後才作出理由稱該男子的海報「黐住區議會齯H嚗芊v,但當男子反問為何不撕其他同樣遮蓋了不同告示板的紙張時,女子則未有回應。男子氣憤表示︰「言論自由!香港唔止得一種聲音!......香港係咪得一種聲音,只能夠你]去講、你]去貼?」

網民「Eddy Wang」在看完短片後狠批︰「呢曮}黃絲囉!佢]就係法律,整好貼好先咱X薄A其他人唔可以掂!人]撕佢就鬧爆+挑釁去打佢]!之後報警!藍絲貼洁A就撕鼳!」

不過,所謂「撕一貼十」,不少市民開始反擊挑動仇恨的所謂「連儂牆」舉動,在上面貼出自己的意見。有網民就在牆上貼出「支持警察 暴民入冊」的memo紙,表達撐警聲音,亦有人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議辦設立的所謂「連儂牆」上,大字貼出「沒有暴政 只有暴徒」。facebook專頁「咩議員」就出post表揚鄺俊宇「容得下不同聲音」,「Joewitz Yeung」亦留言說︰「好提議呀!為鱄虃v響他人,少曭妝瞴A-於去所有『已完』辦事處貼過夠。」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