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鐵支險殺探員 仇警網民惡毒詛咒

2019-07-13
■鐵支插進警方私家車,車內多處損毀。■鐵支插進警方私家車,車內多處損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反對派煽動仇警,令社會風氣嚴重歪曲。兩名便衣探員昨晨駕駛警方私家車,途經西九龍公路時,前方地面一支逾米長鐵支疑遭車輛輾起,猶如標槍貫穿私家車擋風玻璃,直插司機位,碎片擊傷駕車探員手部,僅差5厘米便插中其頭部,兩名探員「大難不死」由救護車送院治理。事後,有冷血仇警網民竟然留言落井下石、詛咒探員。

據悉,「險死還生」的探員,隸屬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當時正駕車往港島執行任務,其中司機手指受輕傷,清醒送院治理,另一名坐前座乘客位探員也險過剃頭,幸無恙。

擊穿玻璃插入車廂

消息稱,昨晨9時許,該探員駕駛警方私家車載同另一名男同袍,沿西九龍快速公路往尖沙咀方向行駛,當私家車駛至近港鐵南昌站對開,疑前方地面有一支逾4呎長、1吋直徑的鐵支,遭駛經車輛輾過彈起,如標槍射向私家車右邊擋風玻璃,打斜貼蚞r車探員左手插入車廂,僅差5厘米便擊中其頭部,最後擱在兩名探員之間的錶面上,探員驚魂甫定緊急停車及報案。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但見近一半鐵支以45度角插穿擋風玻璃刺入車廂前座,擋風玻璃呈蜘蛛網碎裂,與司機座位距離非常接近,被擊毀的車頭倒後鏡則搖搖欲墜。

或駛經地盤車跌出

事後,交通警員拔出鋼筋檢查及量度長度,初步不排除鐵支從駛經地盤垃圾車上跌出,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正追查鐵支來源及意外原因。受意外封路影響,現場交通一度受阻擠塞,直至解封始恢復正常。

驚險車禍在網上傳出後,有仇警網民留下幸災樂禍的涼薄言論,如「天無眼」、「無天理,咁都插唔×中」等,令人齒寒。有網民就狠批仇警者毫無人性。

仇警者涼薄留言

Derek Song Book:唉呀~咁都唔中。

Li Kens:你班X街用警棍打得人多,報應陸續有薛r,唔X洗(使)急,分好晒職級。

Tim Chan:天怒人怨,上天都睇唔過眼了,下次肯定無咁好彩!

Vicky Wong:這是預警,獅子狗小心行差踏錯,做衰洐茪挶|懲罰你的。

AAlan Lo:若然未報時辰未到,等天收啦。

正氣網民批涼薄

Loner Tang:咁多位積下口德啦!亂講浀陶衋謘C

Ray Kwok:如果警察差點意外被鐵枝插中,係等住俾天收。咁顧住掛橫額而跌死鴾H難道可以叫現眼報嗎?......我就從未為有人掛橫額跌死而高興,......我的反問就是希望大家將心比己唔好咫ㄘ祖熒N外來抽水。

Kamd Wong:死個警察就報應,如果死個XX就係烈士?

馬仲雯:幸災樂禍呢種心態,似乎都無分國界,衹(只)要與自己政見唔一樣,自己既(鵅^就算失足跣腳既(鵅^都係英雄;對方既(鵅^英勇就義都係死不足惜。香港幾時先回歸正軌......

■資料來源:fb留言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