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撕紙被打顯反對派雙重標準

2019-07-13
■ 有反對派網民改圖「歌頌」暴力傷人的南亞裔青年。網上圖片■ 有反對派網民改圖「歌頌」暴力傷人的南亞裔青年。網上圖片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前日才出聲明譴責暴力,但不足一日又集體失明?反對派鼓吹「遍地開花」的所謂「連儂牆」,最終因為滋擾社區而引起遍地紛爭。日前有撕紙居民打人,反對派議員神速發聯署聲明譴責,但同日晚上有撕紙居民被打,反對派又再一次龜縮潛水。不少網民狠批反對派「雙重標準」!

九龍灣日前有一名居民因為撕所謂「連儂牆」而打人後,反對派議員即神速發聲明譴責,聲言「人身傷害豈可視之等閒,上述情況務請警方從速嚴正執法」、「將滋事傷人者繩之以法」。

動手青年獲協助離開

前晚,一名男居民在長沙灣地鐵站外動手清理所謂「連儂牆」,一眾反對派支持者對他又拉又推,該名居民未有放棄,繼續動手清理非法張貼的Memo紙。後來,一名南亞裔青年出手打到該名居民倒地,該批示威者竟協助南亞裔青年離開,更有人上前追拍該名南亞裔青年再一次將受害居民打倒在地。

這次事件的短片昨日在網上瘋傳後,反對派議員選擇性失明,未有譴責暴力行為,紛紛潛水兼噤聲。此前還在批評暴力行為的反對派支持者,昨日亦紛紛「轉恁v。

「Wong Homing Ivan」稱︰「雖然好暴力,不過多謝你。」「Janet Tang」更聲言︰「雖然打人係唔琚A但睇鴷換坐H啦 。」「吳錦發」則形容這是「善良的暴力」。「Yeung Ho Leung」甚至稱︰「打到虃o老死就好。」

不少網民都對這種雙重標準感到氣憤。「Mimi Tsang」說︰「九龍灣鶩茬Q人打鵅y黃絲』就係人,呢個就唔係人可以俾人任打?雙重標準!仲話自己『高質』,咁『民主』喎!」「Jessie Tam」亦批評︰「噚日撕紙人打人,幾多怪獸出螺穨臐F今日撕紙人被打,怪獸們就唔出聲,民主根本就名存實亡!」

「Jacqueline Tse」表示︰「好恐怖,點解無人捉住個南亞裔人士,仲放鼳走,其他人攔住被打的男人,這是什麼世界!有無人知個男人傷得重嗎?有沒有拉到個南亞裔?」

「Ho Chung」怒道︰「你]做人做事真係好『公平』,撕紙打人就報警要告人要負責任;撕紙被打就叫南亞人走不需負責任,睇見你]真係要笑一笑。抗議時就叫『黑警』,自己受傷就叫警察,真係好好笑......」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