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督察協會譴責區諾軒粗口辱女警

2019-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和區諾軒,7月7日在旺角阻撓警方清場。其中,區諾軒不但爆粗辱罵負責傳媒聯絡隊男警司,更用英文粗口侮辱警告他離開的女總督察。據悉,該名女督察已向平機會投訴區諾軒。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昨日批評,區諾軒不僅濫用議員身份阻礙警方執行職務,更出言侮辱女性警務人員,行為卑劣及無品,並於昨日發信給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要求立會內務委員會跟進區諾軒的操守。

以英文粗口辱罵女督察

據了解,區諾軒當晚與譚文豪在登打士街阻撓警方清場,其間,多名男女警官輪番警告兩人勿阻礙警方清場,其中站在第一線的機動部隊E大隊女總督察倪采欣多次發出警告,區諾軒就用不堪入耳的英文粗口辱罵對方。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在昨日發給立法會主席的信中指,區諾軒刻意阻礙警察前進,不但沒有遵從警察的指示,更用粗言穢語針對這位女總督察的性別作出侮辱,當中充滿歧視。

未有真誠道歉盡失品德

協會在信中指出,儘管區諾軒在他的言行曝光之後,「承認」自己用詞不當,但該會認為區諾軒未有真誠道歉,盡失立法會議員應有的品德,辜負絕大部分香港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

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刻意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出言侮辱女性警務人員的卑劣行為,該會表示極度遺憾及憤怒,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促請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嚴肅跟進區諾軒的專業操守問題。

該會主席伍偉基表示,區諾軒濫用議員身份阻撓警方執行職務,向執行職務的警員及女警官粗言穢語,作為一名議員,其言行影響惡劣,亦為市民所不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