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記協慣性雙標 無視TVB遭打壓

2019-07-13

在近日連串示威中,前線警員與到場報道的記者發生衝突。一直被指偏袒黎智英屬下壹傳媒集團的香港記者協會,近日發起在周日(14日)遊行,要「停止警暴」。有網民批評記協雙重標準,在有人針對無邦q視新聞報道、施壓要商界抽廣告時不發一言,完全是雙重標準。

記協和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 、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及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在發起遊行的聲明中稱,在近期連串示威活動中,記者採訪「多次被警方無理驅趕、推撞、辱罵,以至被警棍打傷、被布袋彈擊中,記者連自身安全亦受威脅」,故發起「停止警暴·捍衛新聞自由」新聞界靜默遊行。

維護新聞自由,絕對無人反對,在示威期間前線警員與到場採訪的記者發生衝突亦屬不幸事件,需要改善以免日後重演,但不少網民將矛頭指向記協,批評記協「雙重標準」。「Chan Wah Tak」留言道:「油塘站示威者辱罵TVB記者記協關注左(驉^未?」

「Eddie Peng」亦質疑記協為何不為TVB發聲:「連登因為TVB新聞報道手法,向TVB廣告商施壓,令廣告商抽起廣告,咁都無打壓新聞自由?咁記協作用有咩?原來就係只幫黃媒出聲?哦∼明白晒∼」

懶理失德記者 放縱私刑

有人就重提在九龍區遊行後,有示威者聲稱一名短髮女子「影人相」而拉扯甚至非禮對方。「莫子軒」就留言質疑:「成班男人捉住個女唔郁得,記者仲要將鏡頭隊埋佢塊面去影近鏡,呢矕N係你地(])記者黿M業操守?成班幫兇一樣!」

「Wilson Yip」亦稱:「當日一名女子被當眾使用武力搶奪手機非禮及非法禁錮,大量記者只顧拍攝受害者,對暴民視而不見亦不敢拍攝暴民樣貌,亦無對受害者加以援手實為記者之恥辱,有良知的市民必定會抽出黑心記者還受害者一公道。」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