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支持警察緝捕暴徒 全力遏止暴力

2019-07-16

馮煒光

今年七一晚狂砸立法會後,暴徒不甘心失敗,不甘心輿情開始逆轉,便藉 「遍地開花」的示威來博警察開槍,締造悲壯,製造烈士,以求扳回敗局。其模式是在「和平示威」的掩護下,其間便以全副蒙面裝備來暴力襲擊警察。先是屯門,繼而是西九,然後是上水和沙田,其暴力程度不斷升級,由磚頭、鐵支、腐蝕性液體、竹枝、木棍發展至咬斷警察無名指;為了逃避刑責,他們離去時跳過地鐵閘門(以免用八達通留下記錄),又為了讓更多暴徒可逃避刑責,他們竟在 7月 14日晚阻止沙田東鐵列車開出; 其行為已失去常性,其暴力令人髮指,其無法無天程度,令全港甚至全球咋舌。

香港部分市民仍然用「雞蛋和高牆」這陳腔濫調來看待這批肆無忌憚的暴徒,那是和幫兇無異。全港市民不妨冷靜想想,若任由暴力蔓延,下一個受攻擊的可能是你自己,因為暴徒今天可以仇警,明天可以仇官、仇老闆、仇父母(6 月底時已有批判父母不參加遊行的視頻)。筆者對暴徒予以最強烈譴責,暴力必須被制止。

執筆之時,有報道指法國國慶活動後有示威,法警以催淚彈驅散。法國已不止一次用催淚彈來應對示威人群,為何法國能用,香港不能用?前線警察在頻密舉行的「示威」中面對生命威脅,心理困擾(不斷被辱罵),而香港的電視台,「浩園」等也隨時會遭浩劫(看看上水的藥房如何被滋擾、被刑牷B被噴漆),香港已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全球真正熱愛香港的人都應發出怒吼:「香港要和平,不要暴力,支持警察和政府全力遏止暴力﹗」

具體做法有如下建議:

1)再次召集群眾大會,讓市民站出來「支持香港警察,全力緝捕暴徒」,以群眾力量告訴全世界,我們站在警察一邊,反對「顏色革命」,為警察打氣,好讓社會能在警察執法下盡快恢復秩序,還香港一個穩定安寧。

2)「給警察一個LIKE 」,所有支持香港警察的市民在街上見到警察,在社交媒體都不應吝嗇給警察以支持。今天筆者在地鐵見到一名警察正步入車廂,而筆者正在步出車廂,便主動給他一個 LIKE,只見他本來繃緊的臉容即時綻放微笑。

3)警隊宜增加心理輔導給前線警察,讓他們在「磚林鐵(通)雨」的環境下,能保持最大克制,以免中了暴徒幕後策劃者的奸計。他們是希望有暴徒在衝突中死去,好讓他們在政治上繼續吃「人血饅頭」。

4)全港傳媒(自認反對派傳媒除外),都不應再稱呼他們為「示威者」,應稱呼他們為暴徒,他們是徹底的暴徒,而且是失去常性那種。

5)香港愛國媒體,應在「遊行示威日」便隨報附送或主動派發精美及款式不同的海報或貼紙,主題為:「警察,我撐你﹗」、「我要安定和平」、「我反對暴力」、「舉報暴徒」等等,務求令反對暴力市民以最簡單方式表態。

6)緊跟國際標準,政府應學英國和美國等國家,盡快在全港各區尤其遊行地點安裝更多鏡頭,拍下暴徒戴上口罩前一刻,以便在暴徒逞兇後,能按圖索驥,緝捕暴徒。

7)政府應趕製宣傳片,在各大電視台及社交平台播放,把外國尤其英國、美國等警察如何制服示威者等片段,不斷播放,讓香港人知道什麼是「國際標準」;亦要請各界領袖包括有影響力的演藝界人士粉墨登場,以「假如我的子女去衝擊了,會有什麼後果?」,例如有機會當不成專業人士、不能出任上市公司董事、不能當老師、不受大企業僱用以至不能移民,甚至拿不到其他國家簽證等,務求從源頭減低參加衝擊的人數。

8)警察亦應加強風險評估,考慮一眾問責官員(局長、副局長以至政助)出席公開場合的可能風險,須知暴徒已殺得性起,他們追求的是再多一至兩個「義士殉道或被抓」(只要不是他們自己),以便扳回7 月1 狂砸立法會所喪失的民意。

當然,上述人士一站出來,難免會被人「起底」,造成心理困擾,但為了香港,為了國家,我們各人都要行一步。

以上各點,純為拋磚引玉,希望有識之士能多出好主意,讓我們真心愛香港的市民,全力撐警,不要讓「顏色革命」分子得逞,別讓他們肆意打倒我們本地的唯一治安力量--傲視全球的、高質素的香港警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