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暴力肆虐 香港警察更顯重要

2019-07-16

穆家駿 老師

自2014年「佔中」開始,香港原本一直以來「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遊行出現了變質,6月9號的遊行正式象徵茪牊麍ㄨC行開始與「和理非」脫u,及後的每一次遊行,只要主辦單位宣佈遊行結束後,暴力衝擊便隨之而來,令這些暴亂事件逐漸成為「風土病」。

香港警察作為一支世界一流的警隊,從菲沙研究所發佈的全球人類自由指數2018的警察可靠度,香港全世界排名第8,遠高於英國排名19,而作為「世界警察」的美國,其國內的警察在此排名更是全球頭20名也不入。但為何我們香港這支優秀的警隊,近日卻成為示威者與政府之間的磨心,甚至被部分暴力衝擊的示威者侮辱為「黑警」?

一切皆源自反對派的政客每逢遊行都走出來抹黑警察,警察執法就抹黑為濫權、濫用暴力;警察因為示威者利用不知名煙霧攻入立法會而撤退又被抹黑成為「空城計」、不作為!更甚者鼓吹青年人將暴力歪理合理化以至浪漫化,筆者看到不少年輕人遊行時候都會穿茪@件印有「生於亂世有種責任」的T恤。每周一次「違法達義」的暴力衝擊,香港真的在你們手上會變成「亂世」了!

警隊作為保障我們香港繁榮穩定的一支執法隊伍,在這個艱難時刻,更需要我們沉默大多數的支持!普羅大眾其實可以很簡單就可以對他們表示支持,比如在街頭遇到巡邏的警察,主動豎起大拇指甚或對他們講一句「警察加油!」讓我們社會重新充滿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