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圳多舉措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2019-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市發改委副主任、市營商辦副主任郭躍華、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副局長項清等昨日出席深圳市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新聞發佈會。郭躍華表示,深圳市累計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為各項稅收減免2,400億元(人民幣,下同),有力地減輕了中小企業的負擔,創造了更加良好的惠企便民的服務環境。項清稱,深圳市將減稅降費列為2019年「一號工程」,今年1月至5月各項新增減稅合計498.05億元,較好地減輕了企業負擔。

前5月減稅近500億元

郭躍華稱,深圳市稅務局作為全國第一批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試點單位,通過引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為企業的發展和納稅人創造更好的服務環境。

項清表示,深圳市將減稅降費列為2019年「一號工程」,充分發揮特有的科技、人才優勢,創新發佈「減稅降費措施10條」。今年1月至5月各項新增減稅政策合計減稅498.05億元,實現小微企業受益「廣覆蓋」、實體經濟減負「最明顯」。深圳市運用大數據、雲服務和人工智能技術,打造智慧型電子稅務局,開發手機APP客戶端等,覆蓋95%以上涉稅業務,實現全稅種網上申報,網上申報率超過96%。

項清稱,深圳市實現發票申請「秒批」,推行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首次申領發票平均只需1天。截至今年5月份,累計開票328萬張,金額超過25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