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琴台客聚】暴力小孩無意對話!

2019-07-22

潘國森

六、七月香港社會飽受連場暴動衝擊,特區政府施政寸步難行,執法警察挨打被攻,守法良民則叫苦連天。更令社會撕裂的竟然是有一些「意見領袖」埋沒良心,假情假意地訛稱「暴力小孩」的所作所為不是暴力,反而是被「欺壓」和「迫得走投無路」的結果!近年「反對派」在年輕人群體中鼓煽虛構的什麼「生於亂世」,就是在類似的惡舌毒語中廣為傳播。暴力小孩認為「亂世」是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造成,我們老香港卻看得出奇峰突起的「亂世」是在暴力小孩背後撐腰的各界「精英」惡意打造!反對派可以大略分為五大界別,包括政商界(政黨、議員、前朝高官和個別富商)、教育界(主要是直接間接參與暴動的大中小學教員、大學生、中學生)、法律界(兩大反對派政黨有大量的法律專業人員,還有個別法官)、宗教界和傳播界(許多報章、電台、電視和新興網絡媒體)。

當然「五界」的背後,還有外國勢力的影子。今回與二零一四年的「雨傘革命」不一樣,歐美許多國家級領導人都加入輿論戰,連場暴動更看到來歷不明的異鄉人疑似在現場指揮受過訓練的暴力小孩。

現屆特區政府既堅持不特赦暴徒,又堅持不另外加設新機構追究警方的「刑事責任」,這是理所當然而且符合「國際標準」!香港警方只是用了最低水平的武力應對暴民,只是上述唯恐天下不亂的反對派們在顛倒黑白,將執法警察說成是濫權的刑事犯,又將暴徒說成是維護公義的聖賢!

特區政府當下順應民意,願意與年輕人對話。問題是先找誰去談?首選自稱代表同學的各大學學生會倒也合理,畢竟在過去多次的大型示威活動和後續的暴力衝擊、佔領街道都與學生會的領導有剪不斷而理還亂的關係(二零一四年兩個多月的動亂尤其如此)。各大學學生會在今年竟然「良心發現」,聲稱不能代表全體年輕香港人,叫人真有「太陽在西邊升起」的感覺。然後,幾年前由反對派幕後黑手欽點的「中學生政團」已經老化並改了招牌,他們也呼籲所有年輕人不要與政府會面。這個反差真是妙不可言!筆者的分析是這些偽冒的「學生代表」從來沒有與政府攜手解決香港社會問題的意慾,他們只要奪權,所以才會未開會而先要政府屈服,先要特赦暴徒!

特區政府真的不肯聆聽年輕人的心聲嗎?實情是上屆行政長官在上任初期真的落區去與市民會面!結果是那位所謂的「全球二十五位最具影響力的少年」、「全球百大思想者」和「全球十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第六位」每次都糾眾惡意衝擊,有人負責攔車,有人負責叫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不讓政府高層與市民公開對話。還有一位香港宗教界超重量級人物,公開呼籲他的信眾向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罵粗口」,雖然事後這位聖潔的「牧人」推說只在「說笑」,但是中國人都知道「君無戲言」。後來有一位年輕人真的在公眾諮詢大會上與梁官對話,小孩沒有什麼具體意見,說了一句「強姦你媽媽!」之後,就揚長而去。

我們還可以怎樣與暴力小孩對話? 〈有人要重啟政改〉之三.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