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外交部:觸碰「一國兩制」底線絕不容忍

2019-07-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針對香港前晚發生的暴力衝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傳媒提問時指出,部分激進示威者的有關行為已經觸碰了「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央駐港機構安全,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

耿爽在記者會上指出,就前日在香港發生的事件,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都已經作出了回應,代表了中央政府的意見。特區政府也作出了回應。「我們的態度很明確,我們反對一切非法暴力行為,中央政府始終支持香港警方依法處理有關情況。這一態度是一貫的。」

有記者問台灣民進黨就元朗前晚發生的襲擊案「譴責」香港特區政府,稱事件「凸顯香港特定的暴力團體已經受到了『北京當局』的控制」。耿爽回應說:「我要再次重申,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