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翔:暴力不是解決辦法

2019-07-2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上環及元朗前日接連發生暴力衝擊事件,近日多次表態反對暴力的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昨日再向全體師生發信,強調近日的事態發展讓他更加堅信暴力永遠不會是解決辦法,呼籲各界應以安全為重,以冷靜、公正和互相尊重方式作理性討論,找出解決方案打破困局。

張翔昨日以「暴力永遠不是解決方法」為題去信港大師生校友,提及日前發生的事件令人心碎,「我就像許多人一樣,為學生和香港人的安危感到憂心」,他衷心祝願在事件中受傷的所有人,可早日康復。

他續表示,有鑑過去幾日的事態發展,讓他更加堅信,不論出於任何原因或立場,暴力永遠不是解決方案,重申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籲各界應以理性對話解決彼此分歧。

張翔並代表港大,促請學生、員工和社會大眾,應將自身安全和他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在這困難時期,大學隨時準備以任何方式提供協助,相信大學可為香港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