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反對派「縱暴」須負全責

2019-07-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 鄭治祖)暴徒前晚圍堵中央駐港機構、污衊國徽,公然侮辱國家等嚴重罪行,反對派沒有半句譴責,更借機煽動「仇警」情緒。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反對派議員為求一己的政治利益包庇、縱容暴徒,壯大他們的膽子,是目前情況愈來愈嚴峻的始作俑者,必須為目前的情況負起全部的責任。

盧瑞安:散播「仇警」火上加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昨日強調,絕對不能容忍任何暴力行為發生,必須予以強烈的譴責。事件發展至今,始作俑者是一批不斷散播「仇警」、「仇特區政府」的情緒,在過去一段時間,如公民黨黨主席梁家傑在香港大學校長與學生對話時公開宣稱「有時候暴力或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無形中壯大了違法者的膽量,繼續火上加油,令形勢更加緊張,最終須負上一切的責任。

葉劉淑儀籲市民遠離暴力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關注身為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的梁家傑的煽暴言論,特別會對年輕人有極為負面的影響。她呼籲社會各界無論是什麼「政治顏色」,都要一起呼籲市民遠離暴力。

葛珮帆批反對派卸責政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無論是立法會被暴徒衝擊、破壞,前晚中聯辦被圍堵,種種擾亂秩序的違法行為,反對派議員非但拒絕譴責,更包庇縱容,將責任推到警方以至特區政府,令這些暴徒膽子愈來愈大、行為愈來愈激進,是為了令亂子持續,以謀取更多的政治利益。

陸頌雄:司機不滿被暴徒圍毆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指,一名開貨車的司機前晚表達了對阻路者的不滿,就被幾十人圍毆,連整架貨車都被打爛。「這樣的行為,為什麼反對派視而不見,甚至將其合理化、英雄化,去包裝?......香港人應該要齊心,不分黨派,譴責所有形式的暴力,只有這樣香港才能重新上路。」

邵家輝:不應為暴力開脫

自由黨議員邵家輝強調,任何人都不應該以言詞為暴力行為開脫,更不應該為之加上「光環」,「你們支持暴力,只會讓暴力更加暴力,所以任何人都必須向暴力說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