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商界籲護法治 讓港回復安定

2019-07-23

香港中華總商會發表聲明嚴正譴責暴徒衝擊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罔顧法紀,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衝擊「一國兩制」,肆意破壞社會秩序。該會重申,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追究違法暴力行為,並特別感謝前線警務人員一直盡忠職守,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該會會長蔡冠深呼籲社會各界必須堅守和平理性原則,停止一切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衝擊行為,守護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讓香港回復安定繁榮。

香港總商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事件,批評少數激進者於和平示威活動後作出暴力行為,令社會震驚。該會指出,衝擊立法會、圍堵警察總部、沙田暴力衝突,以及上環騷亂和中聯辦遭受惡意破壞,均不能容忍。

理智表達意見 勿讓政爭誤港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強烈譴責圍堵中聯辦暴力事件,指出這種衝擊中央駐港機構的行為,是侮辱國家的尊嚴,性質惡劣,後果嚴重。該會希望警方嚴肅跟進,依法嚴懲使用暴力及違法的人,並呼籲社會持不同政見者理智討論及表達意見,停止分化和暴力,不要讓政治紛爭耽誤香港的發展。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對暴力行為表示極大憤慨,特別是對暴徒衝擊中聯辦、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及中央權威,給予最強烈的譴責。暴徒的行為已嚴重破壞本港的營商環境,多個行業受到影響,同時極大危害社會安全。該會要求警方採取斷然舉措,決不姑息。

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發表聲明對一小撮暴徒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要求特區政府和警方立即採取嚴厲措施,將暴徒繩之以法,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社會的安寧和長期繁榮穩定。

暴徒佔用幹道 挑戰國家主權

香港房地產協會發表聲明表示憤慨和譴責,聲明指出,一批有大傷害力配備的黑衣暴徒,違法佔用公共主要幹道,有計劃地沿途破壞、圍毆不同意見市民及衝擊執法的警察,無視法紀,擾亂社會安寧。暴徒更變本加厲衝擊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提出侮辱國家和叛亂的言論,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及香港憲制。

交銀香港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圍堵中聯辦,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此等行徑違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性質嚴重,影響惡劣。該行表示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執法部門嚴正執法,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堅決維護國家主權,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穩定。

工銀亞洲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圍堵中聯辦及塗污國徽的行徑。聲明指出,法治是維護和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該行堅定維護國家主權、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採取措施,維護香港法治及社會穩定發展。

香港工業總會強烈譴責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該會主席郭振華表示,暴力行為已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這些行為無助解決問題,只會影響公眾安全、民生經濟,而且加大社會撕裂,不利改善民生、發展經濟。他要求警方深入調查、嚴正執法,維護香港法治。■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