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法律界促警速拘暴徒

2019-07-23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發表聲明,譴責暴徒越過警方防線,衝擊中聯辦,此等侮辱國徽行為嚴重有辱國家的尊嚴,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已去到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行為更令人髮指。該會促請警方嚴肅跟進事件,並將暴徒盡快捉拿歸案,將之繩之於法。

香港中律協強烈譴責暴力違法者玷污侮辱國徽,挑戰國家主權,破壞社會安寧,違憲違法,目無法紀,衝擊「一國兩制」,損害國家尊嚴及香港穩定。支持政府捍衛法治,依法追究到底。

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強烈譴責暴徒違法行為,特別是塗污國徽行為,嚴重違反香港法律,挑戰中央權威,必須嚴格依法追究。促請警方盡快拘捕暴徒,維護國家尊嚴。該會認為,國旗及國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是國家和國家主權的象徵,代表她的尊嚴、統一及領土完整,每個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

侮辱國徽可囚3年

該會會長陳曉峰亦指,塗污及侮辱國徽,明顯違反了《國旗及國徽條例》第七條,是一種非常嚴重的刑事罪行,可被判監3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