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狂徒毀何君堯雙親墓人神共憤

2019-07-24
警方到場調查,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到場調查,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黑衫軍「清算」起底議員資料 何勸自首「勿存邪惡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蕭景源)本周日西鐵元朗站發生的「黑白大戰」,與反對派林卓廷「並肩作戰」的黑衫軍事後在網上公佈「清算名單」,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有關的設施及其家人也名列其中。何君堯位於荃灣、天水圍和屯門的辦事處兩日內分別被破壞和貼標語滋擾,已喪心病狂的狂徒昨日竟到屯門良田村破壞何君堯父母的墳墓。何君堯痛斥歹徒的惡行人神共憤,並勸喻歹徒盡快自首,並呼籲市民停止傳播恐嚇信息,「爛洏i以修復,但如果你的心靈係邪惡的話,對你無好處。」

在本周日西鐵元朗站黑、白衣人大衝突後,網傳何君堯與一名白衣人握手而被捲入今次風波中。本周一,有人在網上公佈一張「清算」名單,包括鄉事派人物、祠堂、鄉公所,何君堯的家人住址和父母墳墓也在名單上。繼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辦事處前日被大批紋身黑衣口罩黨大肆破壞後,昨日再有人發起圍堵何君堯議員辦事處的行動。

兩辦事處遭示威者滋擾

昨日下午2時許,有30多人到何君堯位於天水圍天華h的辦事處,部分人戴上口罩及手持雨傘,在辦事處大閘外拉上黃色膠帶,並在玻璃貼上便利貼紙,貼紙寫上「官黑勾結」等字句。議員地區辦事處職員一度與貼便利貼市民理論,其後有多名警員進入議辦內了解,門外的包圍者大叫「留返讕蛋去屯門」後隨即四散。

下午3時,辦事處拉閘關門,職員與警員一起離開。

下午3時許,近百人轉移到屯門美樂花園何君堯另一個辦事處,惟辦事處已落閘,示威者遂在閘門上貼上標語,又向閘門擲雞蛋。有人在辦事處閘上貼上寫有何君堯母親墳墓地址的紙張,更在門外放置香爐並上香、撒香爐灰、獻白花等。

其間,有警員接報到場,要求在場者出示身份證及搜身,有滋事者鼓譟,但至下午5時自行散去。

何君堯促停恐嚇信息

在下午近4時,一個網上討論區流傳何君堯父母位於良田村墓園的墓碑遭破壞的照片,相中見有人向墓碑舉起中指,而何君堯父親和母親的墳頭墓碑分別被推倒,其中一個墓碑被噴漆,墳墓後面的牆身被噴上「官黑勾結」等黑色字句。軍裝警員和重案組探員封鎖現場調查,何君堯傍晚到現場了解和視察先人墳墓被毀情況。

何君堯在離開時一臉肅穆,並向在場記者表示:「以中國人的傳統,你有乜炾暋D,可以同我慢慢傾,唔需要搞我已故父母墳頭。」

晚上,何君堯又在個人facebook上指這件事已是人神共憤,並勸歹徒盡快自首,而若歹徒願意自首,他和已故父母都會原諒他:「爛洏i以修復,但如果你的心靈係邪惡的話,對你無好處。」

他續說,雖然他很憤怒,但仍保持平復的心情,「人間正道是滄桑,天地是會有正氣。」他呼籲網民停止傳達恐嚇信息,「大家要停手,唔好再咁玩法。」

警方則表示,昨日下午4時46分接到55歲姓鄧男子報案,指墓園有兩個墳墓受損,要求派人到場調查。

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案,由屯門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