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有人號召玩報警 3小時2.4萬CALL

2019-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在元朗暴力事件發生期間,有遇襲者及市民投訴未能打通999報案中心,警方昨日解釋,他們留意到當日有人在網上討論區號召一齊打999報案,結果在暴力事件發生期間,新界北999報案中心3小時內有逾2.4萬個報警電話,比平日一天的數量多9倍。

警方發言人劉肇邦警司解釋,新界北總區999報案中心每日平均收到2,500個求助電話,但本周日(21日)由晚上10時半至翌日凌晨1時半,短短3小時內共收到逾2.4萬個求助電話,平均1分鐘多達133個,數目遠超負荷,希望大家諒解這個特殊情G。

他續說,警方未來會研究有何改善方法,確保市民可以在任何緊急情G下,都可以與警方聯絡。

劉肇邦續說,警方為全面調查西鐵元朗站內的暴力事件,呼籲未報案傷者盡快致電3661 3344或9460 0523與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聯絡,讓警方掌握更多證據,務求將施暴者繩之以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