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獨」製炸彈案 一疑犯圖竄台被捕

2019-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自從台灣《蘋果日報》踢爆在香港衝擊立法會的暴徒逃往台灣聲稱尋求庇護後,台灣成為暴徒趨之若鶩的避風港。在「港獨」組織在荃灣工廈設武器庫和炸藥工場一案中,被警方有組織罪案和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追緝的其中一名疑犯,昨日凌晨在香港國際機場準備乘搭班機潛逃台灣,但被探員截獲拘捕,成為該案的第四名被捕者。

昨晨被捕男子姓陳(28歲),報稱無業,涉嫌「管有爆炸品」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消息指,他是被「O記」追查的其中一名目標疑犯,也是「港獨」組織成員。

本月19日,警方O記在荃灣德士古道隆勝工廠大廈搗破一個武器庫及炸藥工場,在單位內檢獲一批TATP烈性炸藥、燃燒彈、刀及彈叉等武器,當場拘捕「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成員盧溢燊(27歲),其後再拘捕姓侯(25歲)男子,及「香港學生獨立聯盟」成員鄧梓聰(25歲)。

圖凌晨乘夜機潛逃被截

由於檢獲的炸藥狀態不穩,爆炸品處理課分多次引爆TATP。姓侯及姓鄧男子其後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下旬向警方報到。姓盧男子則於本月22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0月14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後再訊。

O記根據資料,進一步調查與該案相關的其他人物,昨日凌晨發現一名目標人物前往機場。據悉,該名涉案男子在案發後,曾四處匿藏,最後決定跟隨早前逃到台灣的衝擊立法會暴徒一樣,踏上逃亡之路,但料不到此路不通,當他打算乘夜機飛往台灣時,在機場被警方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