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批毀墓惡行:文明社會之恥

2019-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暴徒近日將矛頭對準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除在網上肆意圍攻及公開家人個人資料外,其辦事處亦遭大肆破壞或圍堵,其父母的墓地更遭暴徒肆意破壞。40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昨晚發出聯署聲明,強烈譴責有關的卑劣的刑事毀壞行為,而何君堯竟因敢言而受到「抄家滅祖」式的對待,是文明社會之恥,是香港法律及社會道德不能容許的。他們促請警方嚴肅追究犯事者,並呼籲必須停止挑動敵對仇恨,停止製造違法暴力事端,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

聯署促警方嚴肅追究

建制派議員在聯署聲明中指出,針對何君堯的卑劣的刑事毀壞行為,用意惡毒無比,「涉及受影響議員整個家族並傷害其感情,這都是香港法律及社會道德不能容許的,實在天理難容!我們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嚴肅追究犯事者。」

他們並強調,社會必須停止挑動敵對仇恨,停止製造違法暴力事端,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人人自危,家家難安,所有市民都會受害。「在強調言論自由的香港,一個敢言的議員竟然受到抄家滅祖式的對待,這是文明社會之恥。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呼籲香港社會各界和平克制,理性對話,不要讓暴力蔓延!」

越道德底線絕不容忍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暴徒破壞何君堯的地區辦事處,大肆破壞內裡的設施,更公然將電腦抬走,現在更破壞何君堯父母的墓碑,已超越道德底線,是絕不能容忍的,更慨嘆做出此事的年輕暴徒,到底是受了什麼人的影響。

立法會「六人組」、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說,正所謂「禍不及妻兒」,現在暴徒不單止針對議員的妻兒,就連過世的祖先也不放過,所為「離晒譜」、「有損陰德」。

他直言,這一小撮不法之徒的惡行已經令香港社會承受很大的苦果,呼籲警方應該嚴正執法,不要讓這些不法之徒有機會繼續搞事、破壞社會安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暴徒所為已經威脅到議員整個家族的安寧,手法更有違道德、用意惡毒,天理不容,令人震驚,無論是在香港法律以至社會道德上都是不能容許的。

她續批評,是次事件並非偶然及惡作劇,而是縱暴派及其支持者一口咬定西鐵元朗站事件與何君堯有關,暴徒即瘋狂攻擊何君堯,且越來越離譜、過分。香港是法治社會,所有違法事件均應由警方處理,暴徒所為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起底家人手法已失控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透露,何君堯十分愛錫自己的母親,記得當日其母親去世時,何君堯就缺席了立法會會議,專心辦理喪事,現在暴徒竟公然破壞其父母的墓碑,他深深感受到何君堯的憤怒。

他批評,暴徒僅根據片言隻語,就一口咬定何君堯涉及元朗衝突事件,大肆破壞何君堯的議員辦事處,更針對其家人起底、攻擊,而這些可恥的手法已經失控,無法無天,必須嚴厲譴責。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形容此事「人神共憤」,並批評縱暴派倘不與這些暴徒割席,就是在縱容暴力,與暴力「同行」。現在,市民對這些暴力行為已經感到厭倦,希望有關人等收手,一起共商如何走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