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與暴徒「同行」 政棍疑「督師」

2019-07-28
■黎智英(戴帽者)與何俊仁及李永達等現身元朗。 網上圖片■黎智英(戴帽者)與何俊仁及李永達等現身元朗。 網上圖片

朱凱Y鄺俊宇和全副武裝者有講有笑 阻警執法幫違法者「回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大批非法集結者昨日在元朗發動多次暴力衝擊,有組織地策動各項戰術攻擊警方防線,顯然並非散沙一盤,背後或有幕後黑手操控。多名縱暴派政客昨日雲集現場,懷疑是在「督導」及「指揮」,同時阻撓警方執法。其中,鄺俊宇和朱凱Y就被發現不但全程參與,更與全副武裝的暴徒言談甚歡,疑似指揮大局;而且每次當警方計劃清場時,他們也藉詞與警方「理論」,妨礙警方執法,成為暴力衝擊的「幫兇」。

香港文匯報日前踢爆秘密到長洲訓練暴力衝擊的「香港眾志」,在昨日未爆衝突前有成員駕駛一輛7人車現身元朗yoho mall附近的朗和路。據悉,當時車上載有黃之鋒、梁延豐及周庭。由於該車被交通警員截查時,懷疑車輛「不適宜在道路行駛」,結果被扣留拖走,安排交由運輸署驗車官檢查。

黎智英夥鴿黨落場「視察」

不少縱暴派政客、政棍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多名民主黨中人,包括單仲偕、何俊仁、李永達,以及現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人,亦在昨日下午2時50分左右現身元朗劇院外,並在多名《蘋果日報》記者前呼後擁下步行到大同老餅家外合照,其後到又新街一間糖水店吃糖水,約1小時後才離開。此舉惹來「督導」疑雲。

鄺持「大聲公」向警叫囂

鄺俊宇和朱凱Y更被發現全程與暴徒「同行」。根據網上片段可見,在昨日下午爆發激烈衝突期間,身穿淺色短袖衫的鄺俊宇半臥式坐在元朗一處馬路邊,背靠鐵欄與一名黑衫黑褲、戴黑色頭盔,手持木製盾牌及一把尖銳武器的暴徒有說有笑,暴徒更一度半跪式蹲下挨近鄺俊宇聆聽說話,鄺俊宇則不時指手畫腳,似在「提供意見」。

鄺俊宇身為立法會議員,非但沒有勸止暴徒不要非法集結,還藉詞阻撓警方執法。另一片段則顯示,鄺俊宇身處發生激烈衝突的元朗泰祥街附近,當大批配備頭盔、自製盾牌及手持武器的暴徒多次衝擊警方防線,投擲雜物及油漆彈等,警方準備驅散時,鄺俊宇即手持「大聲公」頻頻叫囂。

他非但沒有怪責暴徒的非法行為,更沒有呼籲暴徒離開,反而一時聲稱要和現場指揮官對話,一時又質疑警方在人煙稠密的市中心施放催淚彈,疑似故意阻撓警方執法,暗助暴徒喘息,再度衝擊警方防線。

那邊廂,朱凱Y被傳媒拍攝到現身元朗遊行示威場地,與一名同樣蒙面及全副武裝,包括戴頭盔、穿迷彩軍褲,配上護膝、皮靴,以及手持長棍和美國隊長圓盾的示威者,比肩而行,言談甚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