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若警子女受欺凌 教局必嚴肅跟進

2019-07-28
■葉劉淑儀與楊潤雄一起探訪順利紀律部隊宿舍,聆聽有關警員子女被欺凌及通識科的意見。 fb圖片■葉劉淑儀與楊潤雄一起探訪順利紀律部隊宿舍,聆聽有關警員子女被欺凌及通識科的意見。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縱暴派包庇暴徒,更肆意散播仇警思維,針對警員甚至其家人「起底」。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晚邀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一同探訪順利紀律部隊宿舍,慰問感到壓力的警察及其家屬,聆聽他們的心聲,尤其深切關注警察子女在校園內可能受欺凌問題。楊潤雄強調「稚子無辜」,對小朋友受不公平甚至敵意對待,任何人都應該挺身而出說不,並承諾如果收到個案投訴,局方會嚴肅跟進。

葉太倡增文宣阻謊言發酵

葉劉淑儀近日多次探訪警員家屬。日前,她和新民黨區議員陳家珮,及青委會副主席葉沛霖到柴灣已婚警務人員宿舍探訪,聆聽警隊手足就處理近來不斷發生的社會衝突,所面對的各種難處和辛酸。

她指出,警隊的工作是維持香港的治安和秩序,但他們的工作環境被高度政治化,難免在執行職務時成為眾矢之的,身心承受巨大的壓力。「我們皆認為當局應該加強文宣工作,對於不實的報道和廣泛散播的謊言,應該積極地、高調地和迅速地向廣大市民作出澄清,避免事態被不斷發酵和升溫,間接令警務工作變得更加困難。我會敦促當局密切關注,並要適切提供警隊所必需的支援,包括對於警員及其家屬的心理輔導服務。」

葉太其後和楊潤雄探訪順利紀律部隊宿舍。她在fb發帖指,不少與會的警員妻子在前晚會面中提及,中小學乃至大學校園內正瀰漫熾熱的仇警風氣,擔心其子女被欺凌,更憂慮部分通識科教師偏頗的教材和教學風格,在下一代的思想散佈負面影響。

她引述楊潤雄回應說,教育局有清晰指引要求教師在課堂上必須持平,並答應研究方法對教師的教學作出監察,惟部分與會人士有關取消通識科的建議,在執行上有困難。她則認為可將通識轉為選修科,直截了當解決問題。

葉劉淑儀呼籲,子女受校園欺凌的警員需主動向教育局投訴,避免事態惡化。她並正協助警隊成立網台,持續傳播支持警隊訊息打氣,更重要的是網台能針對警隊的不實報道和謠言,及時闢謠和澄清。

稚子無辜 護童人人有責

楊潤雄亦在fb發帖,強調「稚子無辜」,認為任何人都應支持有需要的學童,保護他們不會在學校或社會上受敵意對待,以免弱小心靈受創。

他指局方願意從多角度思考學校教育及科目問題,並與業界一起探討,如收到個案投訴,將會嚴肅跟進,他還在帖文特別標註「支持無辜學童」、「不能助紂為虐」、「珍惜香港」等字眼,又提到在社會氣氛緊張下,教育局新學年會在學校層面推動感恩珍惜、積極樂觀的文化,冀望大家用「心」共同克服困難和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