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求證求真: 「黑衣黨」圍堵欺凌 「御用演員」打阿伯

2019-07-28
■圖片可見鍾健平及趙寶琴在拉扯阿伯。fb截圖■圖片可見鍾健平及趙寶琴在拉扯阿伯。fb截圖

「黑衣黨」前日在機場集會,高舉「香港危險、警黑合作」等污衊警方的標語牌,企圖向不明內情的旅客唱衰香港。其間,有長者被大批暴徒圍堵、拉扯、欺凌逾十分鐘。黑衣黨昨日在網上聲稱該長者「打人」,但所謂「有片有真相」,有關人等上載的所謂「阿伯打人」片段顯示,該長者出手拍下一張高舉的示威牌,隨即被人拉扯,而在拉扯者中,「港獨」分子鍾健平及在元朗事件中的「自決派」立法議員朱凱迪「御用演員」、「麥當勞媽媽」趙寶琴更參與了圍堵。

傳是丘成桐 丘:我不在港

此前,「黑衣黨」亂傳該名被圍長者為香港中文大學博文講座教授兼數學科學研究所所長丘成桐,但丘成桐昨日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自己並不在香港,令謠言不攻自破。「黑衣黨」其後再散播謠言,指稱該名被圍長者「打人在先」。

不過,根據「黑衣黨」上載所謂「阿伯打人」的影片中看到,該長者在用手拍下示威牌後,數名暴徒即刻將其圍堵,阻止長者前行。至於所謂「打人」一事,「黑衣黨」只得聲稱阿伯在拍下示威牌後「打人」,但經過十多小時,仍無人能找到相關的影片。

誣阿伯打人 影片還真相

「阿伯打人」未必真,但「黑衣黨」推撞、侮辱該名阿伯就證據確鑿:根據另一段影片顯示,有人在長者身後貼上標語,更有人用力拉扯、推搡、扯長者耳朵,更一度將長者逼到牆邊。有人更故意身撞長者,隨即演技爆棚假摔,旁邊群演即大大聲屈長者「打人」,更用各種不堪入耳的粗言穢語攻擊,甚至聲言「實搵到你謘v來恐嚇威脅長者。

不少網民對「黑衣黨」打人反出對方之舉忍無可忍。「Shan Shan」直言:「有老人打人的海報影片嗎?不是示威者周邊都很多記者跟著(荂^拍片的嗎?應該要有影片證明不是嗎?目前為止,都是看到示威者霸凌老人的影片。」

「Renee DaOne」亦話:「(阿伯)兩手拎行李,邊有手打完海報打人?特異功能?」「Dc Wong」則道:「有正常智力的人,一個年老阿伯可以打到一個年青力壯的後生仔,唔通個阿伯係葉問轉生?」「Sun Lee」:「(『黑衣人』)傷得好嚴重, 個老人家應該係絕世高手, 個後生仔100年內一定會死!」

「Zhiming Liu」揶揄:「我係(騿^現場, 明明係個阿伯一落機場使出一招乾坤大挪移震跌班後生仔, 之後急急鉖搢咱X機場。」「梁馬斯」亦寸道:「我必須讚四眼哥哥抱住老伯安慰佢,保護佢,其他鵀酗H乘機扭老伯耳仔,扯佢件衫,高聲講粗口。

「Connie Lee 」亦狠批:「睇片清楚看到年青(輕)人阻伯伯去路,自己跌倒就慣性屈人!就算伯伯不友善撥開不接單張也好,這是他自由! 但有必要成班人追著(荂^圍他嗎?有必要大聲發惡嗎?這是甚麼文化?文化大革命嗎?批鬥嗎?」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