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年大圍站跳軌捲車底命危

2019-07-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港鐵東鐵線大圍站昨午發生墮軌事件,一名男子趁列車埋站時突躍下路軌,列車收掣不及將其捲進車底,消防趕至將他救出,經搶救後命危。警方調查後相信有人因生活不開心而輕生,事件無可疑。受事件影響,列車服務一度受阻。

跳軌重傷男子姓朱、25歲。他頭部受創,救出時仍有知覺,經送院救治後情況危殆。消息稱,警方事後未有檢獲遺書,但有人獲救時曾透露因生活不開心而輕生,警方調查後列作企圖自殺案跟進。

事發於昨中午約12時10分,港鐵東鐵線大圍站月台有候車乘客見一名男子突在往紅磡方向月台跳下路軌,其時剛有列車埋站,列車收掣不及將事主捲進車底。候車乘客通知站頭職員報警。消防員趕至將事主救出送院。

事件令列車服務受阻,其中九龍塘至沙田站服務一度暫停;紅磡站往來九龍塘站列車延至每10分鐘一班車;沙田站往來羅湖站列車每6分鐘一班車;沙田站往來落馬洲站列車服務每12分鐘一班車。

其間港鐵安排接駁巴士行走受影響車站,至下午1時38分列車服務才逐步恢復正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