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挺警執法 挫敗暴徒氣焰

2019-07-29
■暴徒「架防」攻擊警方防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暴徒「架防」攻擊警方防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清楚發出違法必究信息 做法專業值得點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大批暴徒昨日傍晚在西環一帶衝擊警方,在上環西港城附近更有暴徒燃燒手推車上的紙皮雜物,再將手推車推向警方防線,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向暴徒施放多枚催淚彈,展開驅散及拘捕行動,多名暴徒被捕。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晚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暴徒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無法無天的地步,因此支持警方果斷嚴正執法,而今次警方以催淚彈驅散非法集結者及拘捕暴徒,成功挫敗暴徒的囂張氣焰,清楚發出違法必究信息,做法相當之專業,值得點讚。

李慧k:起阻嚇作用

民建聯主席李慧k指出,暴徒現時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無法無天的地步,暴徒的行為明顯是有目的、有組織製造混亂及衝突,這些非法集結及暴力行為是完全漠視法紀,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對此,她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懲處違法人士。警方肩負維護社會安全的重任,保障香港市民的福祉。是次警方採取果斷措施,拘捕違法的暴徒,將起到一定的阻嚇作用。

陳克勤:減受傷機會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表示,縱暴派的策略就是借所謂「和平集會」之名,到了晚上便出動大批黑衣人,對警方發起衝擊行動。而今次警方的部署,主要透過催淚煙的方式驅散非法集結者,減少受傷機會,又能達到驅散非法集結者及挫敗暴徒的暴力行動,做法相當之專業。與此同時,警方也拘捕了多名參與暴亂的暴徒,清楚發出違法必究信息。

何啟明支持嚴正執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暴徒肆意縱火、擲易燃物品、掟磚等,所經過的地方均遭到嚴重的破壞,滿目瘡痍,令人氣憤之餘,更對暴徒及縱暴派的自私行為,予以嚴重譴責。何啟明認為,事件發展至今,已經超越了「表達訴求」的程度,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對違法的犯罪分子果斷採取拘捕行動,以起阻嚇作用,同時也挫敗了暴徒的囂張氣焰。

盧偉國:維護港秩序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認為,在過去一段時間,警方採取克制的態度,但有關暴力行為無日無之,而且暴徒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昨日更發生有暴徒縱火暴力事件,又企圖再次衝擊中聯辦大樓,簡直無法無天。為維護香港社會秩序和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必須嚴正執法。對於此次非法集結和暴行,警方果斷作出拘捕行動,挫敗暴徒的暴行,打擊了暴徒的囂張氣焰。

邵家輝批暴亂禍民生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指出,暴亂行為持續了一個月時間,多區已受害,而每次也是暴亂收場,對經濟、社會及民生等造成嚴重影響。他強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希望收到阻嚇之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