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振英:港鐵無義務免費載暴徒

2019-07-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大批暴徒周六在元朗與警方爆發激烈的衝突,最後警方成功清場。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賬戶發帖,向優秀的香港警隊致敬「慶祝元朗光復」,與此同時,帖文還批評港鐵在衝突期間沒有封站,強調港鐵「沒有義務讓暴徒用站內滅火筒噴警察,然後免費乘車離開」,建議日後遇到同類事件時,暫停服務半日。

梁振英在帖文中多次感謝警方及元朗警民衝突中的前線警員,呼籲他們多加休息,又言「任何狂徒暴徒與警隊為敵,都是不自量力,都會被繩之於法,而這些人在入獄之前都會夾荍壑琣V法庭求情」。此外,梁振英更提到,現時各區居民「被開花」,又指暴徒揚言所謂十八區「遍地開花」,但這些暴力行為均存在兩個必然的現象,一是示威衝擊的都不是當區人,相信當區居民沒有義務,被外區人「開花」。其次,這些外區人在「開花」後,絕大部分要靠港鐵離開。

梁振英批評,既然當區市民的生活,每次都受到「被開花」攪亂,港鐵不如在「被開花」日暫停半日服務,謝絕入侵。

他強調,這些非法遊行已經變質,這些「市民」已經是暴徒,任何為暴徒提供協助的人自己也犯法,相信警方會追究到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