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9建制議員撐警懲處暴徒

2019-07-29
■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出聯署,強烈譴責暴徒前日在元朗進行非法集結。圖為當日暴徒拋擲雜物。 資料圖片■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出聯署,強烈譴責暴徒前日在元朗進行非法集結。圖為當日暴徒拋擲雜物。 資料圖片

聯署譴責違法者毀社會安寧 籲愛港者勸親友棄暴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縱暴派煽動下,「黑衣暴徒」罔顧法紀,巧立名目,實際卻在元朗多處肆意破壞,視法律如無物。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出聯署,強烈譴責暴徒漠視法紀、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強烈要求所有示威者保持理性,不再施以任何暴力衝擊及破壞,並支持警方嚴肅跟進,懲處違法者。他們並呼籲所有熱愛香港者,互相支持及鼓勵身邊的親友,勸喻身邊各人,包括不同意見者必須放下成見,放棄訴諸暴力的心態,期盼各方重回理性,重建互信。

建制派發出的聯署指出,早配備裝備的暴徒,前日堵塞元朗大馬路、於南邊圍、西邊圍村外及元朗警署外進行非法集結,經警方多次及長時間的呼籲也不肯自行離開,更向警方防線拋磚頭、油漆彈和燃燒物等,又破壞警車及道路上的設施,暴力示威者的行為明顯是有目的、有準備製造混亂及衝突,這些非法集結及暴力行為是完全漠視法紀,嚴重破壞社會安寧,故提出強烈要求,所有示威者保持理性,不再施以任何暴力衝擊及破壞,要求警方嚴肅跟進,懲處違法者。

聯署還提到,明白並理解及十分感謝警方一直以來所作出的努力,在此艱難時期,堅守崗位。聯署支持警方依法嚴正執法,令元朗市面回復秩序,亦避免出現不同意見者之間互相衝突的場面。對於反對一切非法暴力行為及行徑,不管是誰干犯,都表示強烈不滿及憤怒。

盼市民勿誤信以暴易暴

聯署強調,明白香港市民看到個多月以來暴力畫面帶來的破壞會感到十分悲憤;而示威活動「遍地開花」,暴力場面在不同社區不斷出現,市民會感到憂心、人人自危,生活於恐懼之中,市面的經濟活動也嚴重受影響,不少商戶被迫關閉「避風頭」。香港現面對惡劣環境,期盼大家不要灰心失望,更不要誤信以暴易暴,香港不能淪亡於失望及暴力的手裡。

聯署呼籲所有熱愛香港者,要互相支持及鼓勵身邊的親友,並且勸喻身邊各人,包括不同意見者必須放下成見,放棄訴諸暴力的心態,期盼各方重回理性,重建互信。

建制派聯署議員

廖長江 馬逢國 姚思榮 陳健波 陳振英 謝偉銓 林健鋒 張華峰 石禮謙 盧偉國 梁美芬 劉業強 吳永嘉 李慧k 陳克勤 蔣麗芸 周浩鼎 黃定光 柯創盛 梁志祥 陳絔g 葛珮帆 何俊賢 劉國勳 張國鈞 鄭泳舜 黃國健 郭偉強 麥美娟 陸頌雄 何啟明 張宇人 鍾國斌 易志明 邵家輝 葉劉淑儀 容海恩 潘兆平 陳凱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