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澄清與「藏武車」無關 新社聯譴責造謠者

2019-07-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縱暴派與暴徒聯手,將純樸的元朗社區變成「戰場」,大肆蹂躪,滿目瘡痍。暴徒為轉移視線,繼續以各種似是而非的伎倆,抹黑中央、特區政府及警方。其中,在元朗暴亂過程中,暴徒聲稱,發現一輛私家車時藏有大量武器和一頂懷疑是內地公安帽,車內有一張收信人為「YIP FOO」的電費單,揚言懷疑這輛車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新社聯榮譽顧問葉虎有關云云。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與新社聯均強調,對有關惡意謠言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繼中聯辦新界工作部之後,新社聯亦發出嚴正聲明,指所涉車輛及車內物件均不屬該會或該會負責人,但有人透過與事實不符的圖片、 貼文或文字,發佈針對該會的虛假消息或惡意言論, 惡意中傷該會, 令人誤以為該會涉及或參與刑事事件, 嚴重損害該會的聲譽, 企圖令公眾對該會產生憎恨或蔑視。

新社聯強烈譴責該等虛假消息或惡意言論,要求立即停止發佈或轉載針對該會的虛假消息及惡意中傷及誣衊,要求發佈者及轉載者立即刪除有關虛假消息、惡意或誹謗言論,要求發佈者立即公開澄清及道歉,否則該會將採取一切法律行動。該會已向警方報案,將事件交由警方處理,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強烈譴責後 《蘋果》才補回資料

經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與新社聯的強烈譴責後,《蘋果日報》才在原先的失實報道上,加入少許資料,稱涉事車輛的登記車主為南亞裔人士,其註冊地址位於元朗八鄉錦莆路吳家村。車輛內所放有的信件,而信件上地址的業權資料,由姓葉家族持有數十年,估計「葉虎」只是拼音相同,與中聯辦官員無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