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咒警子女早死 疑是助理校長

2019-07-29
■網上流傳一名叫「Alvin Tai」facebook用戶發表一則極端仇警言論。   網上圖片■網上流傳一名叫「Alvin Tai」facebook用戶發表一則極端仇警言論。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社會氣氛持續緊張,不少年輕人失去理智,肆意上街搗亂。正當教育界齊心發聲平息干戈,個別害群之馬卻罔顧師表身份,「身體力行」煽風點火。網上昨日再現疑似教師煽動仇警的過火個案,有名為「Alvin Tai」的網民在fb咒罵警察子弟「活唔過7歲」、「20歲以前死於非命」,被指是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香港文匯報分別嘗試電郵向戴健暉及致電真道書院校長查證事件,惟至截稿時未獲回覆。

認留言惡毒 卻卸責警方

網上昨日流傳「Alvin Tai」的fb帖文截圖,內容提到所謂「祝福所(有)用過暴力龠薩窗A如果有7歲以下鴾p朋友,佢地(])過唔到7歲;如果7歲或以上,20歲前會死於非命」。帖文並進一步解釋「點解唔即死」,而理由竟是「因為想你]同下一代有返禶P情,等佢]過身黈伬唌A令你有你打過青年鴾鬙嬰P樣鴾薇迨孝h」,「Alvin Tai」最後也承認這番言論可以說是惡毒,但隨即卸責至警方身上:「but,you did it first(但錯在你先)」。

該截圖廣泛流傳至各大網上討論區及平台,有網民引述數年前網上「起底」資料,質疑該「Alvin Tai」身份為戴健暉;亦有網民指現時仍未有真憑實證確認此事,因此鼓勵大家向教育局及學校查證,一旦證明屬實,定必作出投訴。

另有網民甚至已經撰寫了投訴信範例,內文提到「其行為、言論實在是有辱教師的身份,有負作為副校長的責任!就算多不滿意,帶頭咒罵別人子女,活不過7歲、20歲前橫死,已經是毀壞了任何教師所應有的專業職業操守!」懇請教育局作出調查,並嚴厲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