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姓名館】五行與意識形態

2019-07-30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人與人之間之所以常常會有衝突,主要是因為意識形態及價值觀之不同而起!鬥到兩敗俱傷仍繼續,何解?

從五行角度,金木水火土再分陰陽,至少有十種的意識形態及價值觀。

撮要如下:甲木要自強不息、好勝、寧死不屈。乙木要安全感,講感性,情感的價值觀。丙火是完美主義者,有污點難接受,寧放棄。丁火有風度、有要求的希望成悲觀主義者,由於丁火脆弱才有此種反差的效果。戊是傳統價值的守護者。而己土則是以調停人自居,以和為貴的守護員,團結身邊可團結的力量。庚是進取有為的正義執行者。辛則是實用主義者。壬是唯心奔放的自由主義者。癸則善巧,應變主義者。

還未計算一般人,絕非單一意識形態,往往是組合性及綜合性的!

就似消費模式「百貨應百客」!每個人都有不同側重性的品味和意識形態及價值觀!

若要構建一個和諧的生態,不論在社會上或家庭上,均需要由點、線、面入手。首先從「點」的角度思考,每個人都自覺自己是rational(合情理),從「壬」的大水的價值觀來看,每個人最重要的是爭取自身的自由,不能接受束縛,因自由奔放才可引動創意,正如西方所鼓吹的人權自由,凌駕一切,追尋自身的幸福及快樂感是天公地道的,從「點」的角度,言之成理。

從五行「土」的角度看,只顧個人的自由,不理對他人的影響、不接受束縛,不是任性、霸凌,又是什麼?亦言之成理。

當然,不同的點與面都放在一個對立面的話,不是衝突、紛爭就是撕裂和戰爭。

最糟糕的是,用「點」的角度,每個人都認定自己所思所想的狹遙靋觀是model answer,即唯一標準的答案!不是鬥而不破,而是鬥而即破,要鬥到至死方休才可。

真不明白,為什麼「壬」和「戊」不能接受彼此?何況還有其他的五行如甲乙丙丁庚辛......呢!當人懂得從線與面的角度來看世情,看出來的結果必定是另一番的風景!

最近我喜歡與人分享一集美劇,內容講述檢控官和辯護律師的矛盾。故事起首講述辯護律師非常不滿檢控官時常維護緝毒的聯邦探員,有護短之嫌。其後有人被聯邦探員坒d超過24小時不聞不問,終在扣押期間令到疑似毒犯的人不支暈倒。

由於為了想迫檢控官正視及檢控那位執法人員,辯護律師刻意發放資料給傳媒,務求搞大事情,終迫令此案提上日程,正式檢控那位執法人員。正當此辯護律師滿心歡喜以為終可伸張正義之際,卻接獲信息,她被指定為那位執法聯邦探員的辯護律師,她之前認定此人有罪的資料就全變成負資產了!例如她初時反對及批評檢控官不看囚室的疑犯情緒崩潰的影片就決定不起訴,予以破口大罵。但當自己變成執法探員的律師時,卻阻止影片呈堂。

當換了身份時,大家本想和解!勸探員認罪以換取減刑期,但當檢控一方無意看了影片,受片中疑犯的無助感及崩潰的景況影響,決定不和解。而另一方面,當律師勸探員接受認罪協議時,被探員指出她是基於偏見,相信他蓄意讓囚犯情緒崩潰,但他是無辜,只是大意而已!這當頭棒喝讓辯護律師全力以赴替探員辯護。

最後聯邦探員無罪釋放!

此故事相當發人深省,當人懂得事事易地而想,自然減少糾紛,亦有智慧分辨真偽,誠然善哉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