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毀壞交通燈 圖阻今返工

2019-08-05
■ 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的交通燈昨晚被人塗黑破壞。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的交通燈昨晚被人塗黑破壞。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反對派與暴徒密切合作,處心積慮發起大規模「三罷」行動,企圖癱瘓香港交通,造成混亂。昨日在港島及將軍澳兩個遊行期間,網上討論區「連登」及Telegram群組也在不停地滾動訊息,指示暴徒要破壞沿途的所有交通燈,企圖造成交通混亂及交通意外癱瘓各區主要道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暴徒收到指示後便立即行動,把附近主要道路的交通燈都拆下並破壞,數量多達十多個。暴徒發現拆毀進度緩慢,便改用黑漆噴污遮蔽交通燈,及用工具把交通燈的電源線剪斷,更指此舉可以增加修復難度,可造成未來數日交通大亂。

暴徒分成多個隊伍在銅鑼灣及將軍澳破壞,煽暴者更在群組聲言要「去到邊拆到邊」、「見一個拆一個」,囂張指此舉可以令全港市民「返唔到工」,癱瘓香港。有成員反對破壞交通燈,擔心會造成交通意外,即被群組成員圍攻指罵;有人更稱交通意外可以造成嚴重擠塞,擴大癱瘓範圍。破壞共公設施不擇手段。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