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澳辦:嚴厲譴責

2019-08-05
港澳辦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港澳辦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極端激進分子辱國旗 踐踏「一國兩制」底線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4日就香港8月3日晚數名極端激進示威者扯下某建築物前懸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扔入海中一事發表談話,對有關惡劣行徑予以嚴厲譴責。

該發言人表示,8月3日晚,數名蒙面黑衣示威者在香港尖沙咀扯下某建築物前懸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扔入海中。這一行徑嚴重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國旗及國徽條例》,公然冒犯國家、民族尊嚴,肆意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極大地傷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感情。

發言人說:「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憤慨。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盡快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該發言人表示,極少數極端激進分子侮辱國旗的醜陋行徑再一次表明,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遠遠超出了自由表達意見的範疇,滑進犯罪的深淵。對此必須依法嚴厲懲處,絕不手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