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法律熱線印手臂 暴衝一早有準備

2019-08-05

將軍澳遊行開始前,部分身穿黑衣、戴上口罩及安全帽的參加者鬼祟地匿在一角,然後有人在他們手臂上打印。有網民拍攝到「口罩黨」手臂上的紅印是3組數字,疑似是電話號碼。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有關號碼,發現原來是反對派「民陣」,以及「獨人」組織「星火同盟」的法律求助熱線。

如果「口罩黨」參與遊行真的為和平表達訴求,又何須印上寫有法律熱線的「掌心雷」?顯然他們早有計劃在遊行期間進行暴力衝擊,並預早索取熱線,以防被捕時請律師保釋及尋求法律意見。

派紙條教唆刁難警察

另外,在場有人向參與遊行者提供字條,教暴徒應對警察的方法,包括教唆他們可以根據警察通例20章14條要求警察出示委任證;若警察未能出示委任證,字條教暴徒刁難對方,揶揄警務人員說:「如果你無法出示委任證,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二十八章第二十二條,我有合理理由懷疑你干犯假冒公職人員罪。」■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