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黃大仙黑暗一夜 暴徒魔爪襲民居

2019-08-05
暴徒在黃大仙圍攻警員。路透社暴徒在黃大仙圍攻警員。路透社

現場狼藉處處塗鴉熏黑 宿舍遭掟磚圍攻 至少兩住戶扑爆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日晚至昨日凌晨,暴徒在旺角、尖沙咀及黃大仙一帶打游擊戰,更將魔爪伸入民居,黃大仙居民度過最黑暗、混亂的一夜,昨日現場仍處處可見塗鴉、熏黑被燒過的痕跡。有住戶憶述事發經過時,批評暴徒以避催淚煙為藉口,試圖進入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惟被住戶識破,暴徒事敗後竟發難包圍宿舍報復,肆意破壞公物,又將雜物、磚頭拋擲入宿舍內,最少兩名住戶中招頭破血流。

包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的暴徒至昨日清晨陸續散去,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到「戰後」現場視察,宿舍的多個住客密碼鎖、閉路電視、停車場出入口閘位均被破壞,汽車通道亦被大型垃圾桶堵塞,有多個小巴站牌橫~地上。宿舍保安忙於檢查宿舍其他設施是否受損,清潔工人則無間斷清理暴徒擲入宿舍的雜物。

據了解,宿舍內有設施被燒過的痕跡,職員要開街喉駁入宿舍清洗。至於附近的黃大仙警署,報案室入口亦加設大型水馬,警署牆身被塗鴉的部分用黑色膠袋遮住。

後門出入 居民留陰霾

由於擔心暴徒再一次衝擊,宿舍內整天都有多名軍裝警員駐守,停車場出入口,及正門都架起水馬,居民出入都要兜大圈經後門進入。然而,更大的影響莫過於在心中留下陰霾,有居民猶如驚弓鳥,提高警覺,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宿舍外逗留一會已有幾名居民詢問來意;亦有居民直言自己才是受害者,遭反對派傳媒片面報道、抹黑,對此感到憤怒。

狠批掟 戳暴徒奸計

住客李小姐表示,前晚情況混亂,有人擲物件入宿舍令住客受傷。她稱,宿舍住客包括消防、海關及警方,亦有他們家屬,不少人都感到擔心:「我今(昨)朝出門前要問保安員,確定宿舍外安全才敢外出。」

另一住戶許太就激動地向記者表達不忿,「好多人睇完網上一小段影片、一些黃絲傳媒鴾靋掖纗D就覺得(宿舍住戶攻擊暴徒)係真,我們啞子食黃連?如果你真係要知(真相),我只係見到當晚一大堆人包圍宿舍不斷衝門,好多玸~入薄C我只係想講一句,呢度係住宅,你]有訴求想表達,唔應該薨O度。」

而住客林小姐則還原了更多前晚的經過,據她了解,原來早於警方施放催淚彈前,已有一男一女聲稱要「避煙」想進入宿舍。其奸計無法得逞後,就突然出現幾百人包圍宿舍:「有咁多人圍住你住鵀a方,又掟磚入薄A我唔知宿舍係咪真係有人掟返洏X去,即使係,都只為守護家園。」

死守家園 嚴防假街坊

有死守家園的警察憶述,「佢](暴徒)在外圍破壞,但過多十幾分鐘就開始有玻璃樽從外圍扔入宿舍,我]避到室內,跟住就不停掉雜物入薄A我]無裝備,只能繼續守。我]有約50名休班同事在無裝備下頂住,暴徒則超過500人,而且有裝備,最終有兩名休班同事受傷,其中一人頭破血流。」

居於黃大仙公屋近30年的廖先生前晚亦有落樓目睹暴徒衝擊現場,他直言現場有很多名聲稱「街坊」的人,但他表示質疑:「我住鰜訬搨@,都無見過佢]」,他懷疑該批暴徒換上「街坊裝」而已。「暴徒無法無天,警方辛苦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