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愛港」升國旗 市民高唱國歌

2019-08-05

暴徒以示威遊行為名、鼓吹「港獨」為實,前天在香港尖沙咀天星碼頭的五支旗杆位置強行扯下國旗,然後扔入海中,刻意作出侮辱國家象徵的行為,並公然宣「獨」。有關事件引起廣大市民的憤怒,多批市民陸續自發前往現場,重新升起國旗,唱國歌,護國旗。

昨日凌晨,「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與十多名市民前往尖沙咀天星碼頭五支旗杆位置,自行掛上國旗。

陳淨心斥公然煽「獨」囂張

陳淨心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對於暴徒的行為感到非常之憤怒。她又強烈批評,暴徒在旗杆旁豎起寫有「香港獨立」的黑旗,公然煽「獨」,做法相當囂張。她表示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強調國家主權及民族的尊嚴絕對不能被踐踏。

對於選擇在凌晨與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到有關地點重新升起國旗,陳淨心解釋,主要因為在較早時間,警方忙於清場,加上暴徒動不動就以圍堵及粗暴手法拉扯要攻擊的目標,甚至一擁而上把目標推倒地上,不停毆打。為免引起混亂,加重警方負擔,於是選擇人潮散去後,才重新升起國旗。

對於現時香港的情況,陳淨心說,過去一段時間,暴徒每周都搞「大龍鳳」,行為極之野蠻,一些奉公守法循規蹈矩的市民敢怒而不敢言,「唔通良好市民要與黑衣人對打嗎?」

她強調,警方是維護社會治安的最強後盾,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令社會重回正軌。■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