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商戶落閘避風頭 店東批暴行過火

2019-08-05
■暴徒出動巨型丫叉。 美聯社■暴徒出動巨型丫叉。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逃犯條例》修訂所引發的示威、騷亂浪潮持續,暴力程度更有上升趨勢,隨時殃及附近商戶。在昨日的將軍澳遊行中,不少警署是暴徒惡意破壞的目標,警署附近的商戶怕誤中副車紛紛提早關門;即使繼續營業也預先落半閘,方便衝突爆發後盡快關門。有商戶批評,暴徒的行徑愈來愈過火,已影響商戶正常運作。

近日的多場示威活動最終均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前日的旺角遊行後更有暴徒在尖沙咀警署外縱火,需消防員出動撲熄,故警方在昨日的將軍澳遊行開始前亦做好準備,除了在報案室外加設巨型水馬外,亦在外牆加上防盜鐵絲網,至下午3時半左右更關閉將軍澳警署報案室。

遊行初期現場秩序雖然大致良好,但不少商戶亦早已做好準備,警署對面的食肆、髮型屋等多間商戶均未有營業,一間仍然營業的火鍋配料店則預先下半閘。

斥激進者煽風點火

該店舖的負責人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她只支持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雖然相信大部分示威者會守法,但過去連場遊行都是「衰收尾」,相信有激進分子混入遊行隊伍中煽風點火,已影響商戶做生意,「暴徒前日於尖沙咀警署外縱火的行為『過火』,我要做足準備,所以先落半閘,當發生混亂時可以盡快關門,保障店舖不會有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