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積極佈局】緊盯5G萬億商機

2019-08-05
■比亞迪電子近日收購了偉創力的湖南長沙工廠。 網上圖片■比亞迪電子近日收購了偉創力的湖南長沙工廠。 網上圖片

全球正迎來5G廣泛深入的發展機遇,這將帶來上萬億美元的商機。而5G手機正是5G通信應用的重要一環。比亞迪電子正大力把握機遇,圍繞5G、物聯網、人工智能等進行了大量佈局。

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比亞迪電子將利用提前佈局的3D玻璃、低介電常數塑料、PMH塑料、陶瓷等5G關鍵材料,持續賦能5G時代。與4G相比,5G屬於高頻頻段,信號傳輸容易受到干擾,而且容易損耗,為了解決這個難題,公司研發了納米注塑技術(PMH)、低介電常數塑料等一系列核心技術和產品,能夠有效地拓寬5G信號傳輸的「血管」,讓5G信號更通暢,並讓手機天線得以變革,助推金屬手機時代到來。

據介紹,比亞迪電子通過創新技術的應用,包括低介電常數塑料、PMH塑料、3D玻璃、陶瓷等5G關鍵材料,塑膠隔斷裝飾方案、玻璃熔接方案等技術,正加速5G商用進度。為了更好地迎接5G機遇,公司從原來的「智能手機和筆記本業務」一大業務,擴展到智能手機/筆記本+新型智能產品+汽車智能系統三大業務板塊。這為5G發展提了供強大助力,在產品功能、外觀、體驗等方面也推動了手機行業的變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