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國忠旺:嚴肅對待美國指控

2019-08-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中國忠旺(1333)昨發公告指,有報道稱,美國司法部就指稱的訴訟起訴公司及控股股東。「如相關報道所述,起訴僅為指控,而名列起訴書中之任何人被推定為無罪。」如果指控於法庭上被證實,公司可能面臨金錢處罰。

公告指,控股股東已向公司重申其並未就指稱的訴訟被送達任何法律文書或通知。公司亦重申並未就指稱的訴訟被送達任何法律文書或通知。公司嚴肅對待任何聲稱可能違法的指控,並正就指稱的訴訟尋求法律意見。董事會並不認為指稱的訴訟已經對集團的業務運營或財務狀況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公司目前正常運營。如有變化,公司將根據上市規則的要求發佈進一步公告。

早前中國忠旺創辦人劉忠田被美國司法部起訴,指控他與中國忠旺有關人士串謀走私鋁材入境美國,逃避2011年由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擠壓鋁材徵收關稅,涉稅款達18億美元(約140億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